给的生命

1

Written on Tuesday, October 14,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哈哈!这篇东西在脑里酝酿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了。终于有机会露面啦!

前些日子无端端想到一个有趣的问题: 上帝造我们在这个世上的目的是什么呢?他要我们活出一个怎样的生命?是要我们“给”出去还是去“拿”呢?

记得3月约书亚营期间的某个晨祷中,陈振祥牧师叫我们去做了一样特别的事情:走到花园去找一朵自己最满意的花献给上帝,把它采下然后摆出一个十字架来。结果大夥儿就浩浩荡荡的进行我们的“搜猎行动”。大家都选了自己认为是最好的,有者连续采了好几朵。很快的,一个特别,五颜六色的十字架完成了!过后,我记得牧师就说了一段话。他说,大自然中存在着一个定律,那就是“给”的定律。好比这些花一样,我们要多少就能采多少。树木不会因为不“给”我们采下而决定从此之后再也不开花了。


注意看一看,其实大自然中的各样生物都有它可以贡献和付出的东西。公鸡会啼,猫会捉老鼠等等。再讲到上帝,他也是一个“给”的上帝。圣经上说过,他没有留下一样好处不给我们。他把他的独生子耶稣给了我们。他叫日头晒公义的人,也叫日头照那些不义的人。耶稣也把自己的生命给了我们。翻开圣经,会发现“给”这个字在圣经里出现了无数遍!其实,真正的“爱”是“给”,而不是“拿”或要“得到”些什么好处。好像父母的爱也一样,从小就会给我们关怀,给他们的时间,给他们的精神。他们也不会要求能从我们身上得到什么回报或好处!

讲了那么多,是时候讲回这个问题了:“上帝造我们在这个世上的目的是什么呢?他要我们活出一个怎样的生命?是要我们“给”出去还是去“拿”呢?”
我的想法是前者,我们活着不是为了“拿”或得到,而是“给”!

如果说我们的存在就单单是为了要“拿”的话,那么人临死之前就不用立遗嘱把生前辛劳积下的产业留“给”别人了,而是把它一并“拿”走了。

有人说,我们是“空空的来,空空的走”。嗯,“空空的走”我还赞成,可是我们真的是“空空的来”吗?我倒觉得我们可以说是“满满的来”噢!想想看:上帝造我们的时候,不是已经把各样的恩赐才干,才华等放在我们里面吗?为什么要把才干,恩赐放在我们里面?为的不就是要我们使用它来为这个世界出一份绵力,把自己所有的“给”出来吗?

所以说,我们活着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要“给”!正如刚才提到的,圣经里的其中一个经常提到的教导就是“给”。当我们甘心乐意的将我们一切所有的,哪怕是时间,精力,才华,聪明智慧还是什么都好“给”出去的时候,这个世界就更美好了。我想,这也是我们达到自己存在于世界的目的的其中一项。“给就必有给你的”,这是圣经写的,也是上帝说的!哈!

虽然我也不敢担保自己会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但我知道我需要向这个目标努力迈进!加油!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1 Comment

  1. feiching |

    碧仪,你写得很好。。其实你很对,往往我们都在埋怨别人的好,都忘了神赐给我们每个人不同的恩赐才干。神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有不同的的呼召。问题在于你要做一个感恩还是只会埋怨的人,是否愿意被神用还有看事情的角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