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电玩分享

1

Written on 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这一两个礼拜做了些什么呢?也没什么特别:“打机”,做一些文字工作,还有整理那些已推积如山的旧报纸。大致上是这样...

为什么会“打机”呢?有人好奇的问。其实也不是特地要玩的,只是偶然从网上找到,好奇地玩玩下,又觉得不错就玩了起来。一个是<<金庸群侠传2>>,flash版的,一个是1997年的<<主题医院>>(Theme Hospital)。前者是一款RPG的游戏,你是一个闯荡江湖的小伙子,可以投考任何门派,学习任何武功...然后就要训练他,让他晋级!还算不错啦,我也几乎“打”完了。据说,有第一集的,可是我没有玩那个...花了大概一个星期,把主人公练到41级。(可以存档的〕之后,大概2-3小时,好不容易把他再练到了48级(最高50级〕,属性几乎满分,饱满...眼看应该可以很快“破关”了,电脑突然有点问题...开回的时候,竟然回到41级!=.=!!!算了,不玩了,我不想再浪费时间继续下去。

后者是一个经营的游戏。你是某家医院的“老板”,你要负责设计一间医院的摆设和空间,聘请员工(医生,护士,注册小姐,清洁员工〕,打理整间医院的运作。每一关都有一定的target要你达成。只要你的金钱数额一达到它的要求,你就会收到又卫生部给你的“推荐信”,推荐你去接管另一家更大的医院(就是进入下一关的意思〕,医院的功能就会随着关卡的增加而增加。我倒是非常佩服,这款游戏已经有10年历史了,可是它的设计,图象都算是美的了!值得一提的事它的“怪病症”和“奇怪的”治疗方法。至今,我看到最荒唐的是:“大头症”,它的治疗仪器是一架“充气机”。治疗方法你知道是如何的吗?就是医生会把大头症病人的头"duk"(刺〕破,病人的头马上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接着医生会用充气机把病人的头pump回原形!zadao!还有什么舌头松弛症,隐形人等...哈哈,夸张!搞笑!

谁说人没有上进心?谁说人没有追求成功的毅力?谁说人没有耐性?即使一个沉沦在电玩世界的人,天天在电脑面前“搏杀”的人都有!不是吗?你看他不是很有斗志把他的主人公升级到“天下无敌”,“最高的境界”吗?他不是很努力地争取破关,征服眼前的电玩吗?他不是很有耐心,不放弃的把游戏“打”好吗?只是他们把目标放错方向了,平衡不来...圣经里有一句“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那一样,我总不受它的辖制。”什么事情我们都能够去做,但是要适可而止,要好好的平衡。否则,一旦上瘾了,你就被他辖管着你的一生了。你认为呢?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1 Comment

  1. Anonymous |

    我以前有玩過這個game呢……
    哈哈~我從小就很想多多了解醫院@@"
    很荒唐,不過有些東西是真的,那些什麽CT scan啊之類……
    哈哈~好懷念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