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心情日记

1

Written on Sunday, January 20,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终于有些东西让我可以“打发时间”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就是一些教会的文字工作。反正在家也是闲着,天天拿着尺到处“量地”。这也倒好!除了打发时间,还可以从中学习各种不一样的内容。其中一些文字工作是以前曾经上过的圣经课程,可是当时拿着手册都是“一目十行”,东跳西跳,没有真的好好地把它读完,消化。这次既然要把小册子重打,也能让我有机会真的去“咬文嚼字”,“细细品尝”,或许还能温故知新!从中在此领悟些什么。我相信这也能让我有更多时间去碰我的圣经,好好地去读一读。就如先前有提到的,人总是软弱的,该做的事情没有做好,不该做的反而一大箩。坦白说,这些年来,很惭愧的说,至今我还不能完完全全的培养到读经祷告的习惯。所以很多事情都还不大了解...感谢神,这应该是一个机会,希望我能趁着这个机会培养读经祷告的习惯,更多了解神^^

说起来,我倒觉得自己好奇怪!总是喜欢过着忙碌的生活。从中学开始,我都很喜欢当干事(帮手,负责该科的簿子,事务〕,特别是语文科。原因不是为了加分还是博取老师的好感,而是我觉得,在一所完全以华文为媒介语的环境下,我们比起国中生讲英语或者是国语的机会都不多。而成为语文科干事,由于必须跟老师沟通。因此,至少我们还有一个讲国语或者是英语的管道。就这样,我担任了干事,下课自然要收作业,点算作业,拿作业给老师等。加上自己又是合唱团团员,每天的其中一个下课都必须到音乐室练歌。况且,中华的校园不小。所以,有时真的忙到要跑来跑去,甚至没有时间吃饭。以前,我最高记录,试过在5分钟之内把一碟饭啃完!是很忙,可是我却觉得很爽!很刺激!有时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变态的!哈哈!

但是更奇怪的是,回到家后,我却什么都没有什么做...是我精力耗尽?还是什么?放假期间,我也是很“闲”...我知道很多东西可以做,想做,可是提不起劲来!结果,假期一般上都是混混沌沌的渡过...很可惜...或许我喜欢过的是密集,又被编排好了的日子吧...

说起家里的事,前些日子就和班上的女生谈起...我们发现了大致上在大家的身上都有共同点!就是-不常做家务,不会煮翻...听起来真的很荒唐,连自己也会觉得过分...我们下了一个“结论"-中华是专门培训“女强人”的...当然,会做的人也大有人在在,或许只有我们谈天的那堆,也或许这真的是个事实。唉,其实没有什么值得引以为傲的!毕竟这些都是应该要学的,可是我们的起步都慢了...

无论如何,希望这次我能做好啦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1 Comment

  1. Anonymous |

    女强人!!!还真的时代都变了!!
    我都有做家务的男生哦!!好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