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STAR升学展

0

Written on Sunday, January 13,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有如往年,有缘的话,你总会在教育展中遇到我。这次,在非常偶然的情况下,让我发现了这个教育展。于是,就搭"rapidKL"到 KLCC Convention Centre参与这个又STAR主办的教育展。那些“Rapid KL"并没多"rapid",多少时间就这样白白的浪费,让我“痴痴地”等着那些巴士开跑。

结果,我还是迟了,舒华已经到了,也打了个“求救”电话过来,说自己一个人逛很无聊。因为场地太大,我们都找不到对方,当时她又问着东西,于是协议先看自己的,待会儿在找。我马上冲到Ballroom,为的就是去听那个ICT的讲座。

哇!那个ballroom真的很grand,很堂皇。讲座已经开始了,可是第一位主讲人的所讲的,对我而言是有点沉闷的。她给的就是一些统计的数据...到第二个主讲人了,是一个已经拥有自己的multimedia studio的24岁年轻人(看起来好像不大像〕,Josh Lim。Creative multimedia是他的主题。(哈哈,还好没有错过这个〕。他先让我们看了他们公司所负责的一些作品,有网页设计,影像设计,简单的游戏设计等等。的确弄的出神入化,也是我想做的一些东西。

当然他也分享了他个人的一些经历。他本身最高的学术资格,只有SPM。中学毕业前,他已经被人高薪聘请了。当然,老套的话一定会有“最好还是多拿几个高一点的文凭”。这一行,一定要先有工作时间很常,随时加班,但很可能没有额外薪水的心理准备。若在日捱夜捱的情况下,说不定,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不管任何行业,对于第一份工作,他劝请大家先不要把薪金的问题看得太重,而是要找到一个有学习机会的公司,替一个比你资深,优秀,有创意的“前辈”打工。那么,你就能从他的身上“偷师”,学到很多东西,累积经验。学费最贵的学校或文凭并不能保证你的素质有多好,学得有多精。从他聘请经验员工的经验,往往应征着的资格事实上与他的学历有一定的距离。

接下来,是Ms heather Lee的分享。她刚开始不久,在场的人都开始纷纷离席。或许,他们对这个“电话,通讯等等的发展(Telecommunication)”没有兴趣吧...还是其他原因就不得而知了。但对我而言,她好像在为着她的东家,Maxis打免费广告。她所说的都是一些maxis所提供的最先进,最新的的服务...

最后是一个曾担任MMU的Game design讲师8年的...(忘记他的名字〕所分享的电玩设计...由于先前的各位都把他的时间给“吃”了,他只好全场赶赶赶。也是一个不错的分享...深造时的成绩并不代表一切,因为一般上雇主都会要求应征着在应征的时候交上一份简单作品,从而品估你的实力。据说,有些学生的“背书功”是有限公司,因此往往都过不了考试的大关。然而,说到“运用功”,“技巧功”,他们就胜任有余了。

整个讲座所讲到的ICT世界还有极高的发展空间。以后这个行业内所需要的人及就业机会或许还会随着发展而增加.就像今天,有些ICT部门已经需要engineering的人了。

讲座完毕,终于找到了舒华。偶然之下也遇见来打探局势的瀛艺。他好像风一样,忽然出现在你面前,转眼间又出其不意地消失得无影无踪。舒华大致上已经全场走透透了,可是就陪着我再兜一次。从各大专院校拿了些资料,哇!6点多了,然而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于是,决定先吃了晚饭再回家,毕竟我已经一整天没有咽下任何的东西。

7点多,回家了!我看见写着”Titiwangsa"的车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上车了。谁知这躺车是先开往Maluri的。结果就“游车河”罗!去到蕉赖PGRM再搭回去Titiwangsa...冤枉!然而,在车上又被我发现了Multimedia的踪迹...巴士上正播着一个试播电台的节目,有short animation,short video clip等等。脑里又浮现了搅扰我一段日子的问题了。想读Multimedia,可是我应该注重design方面还是programming方面呢?haih...得尽快解决才行!

就这样,花了一个小时多才回到家中。好累啊!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