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嫁老大>>

1

Written on Wednesday, May 07,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终于找到这部片子了,昨晚还看了“半夜场”。对我来说,除了间中一些比较粗俗的对白让我有少少tak boleh tahan之外,它不失众人所期待的“笑果”,而且也似乎有弦外之音。

刚开始,除了搞笑的因素,讲出“阿窿”的难处,拍出“阿窿”“收贵利”的残酷手段以劝解大家不要找“阿窿”外,我真的看不到别的东西了...看完之后,我在想...哈?就这样罢了啊?难道整部片子就只是用搞笑的手法来带出“阿窿”的故事那么无聊?jack neo最“劲”的强项就是放些让观众有共鸣的对白或者情节的喔...但这次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咧!就只听到<<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的印度老兄的"must follow the law la...must apply la...”。还有刘益谦(陈军〕“踩”新加坡教育让大家变得很听话...还差点要把它归入“跌眼镜,虚有其表”的行列当中...

但当我回想整个片子的故事情节的当儿...eh?好像还有东西的喔...erm,忽然有点佩服梁导演“影出双关”...这次,导演“转个圈来shoot人”的箭靶好像不在新加坡,而是马来西亚...刘益谦主演的这个“少和帮老大”从最小的举动和对白似乎都有意无意的映射我国某位名人前辈...从陈军对大家宣布要退位,大家拼死作出挽留,还有一个“肥auntie"泪流满面的挽留老大,然后老大“一脸光彩”接收挽留的那一场“轰轰烈烈”的戏...只要有“扫过”报章头条的新马居民应该都不会对这个经典场面感到陌生罗...我记得当时不关注国内要闻的我都有被当时的报导和照片吓到一下,两下,三百下的喔!还问爸爸“到底发生什么事哦?”

后来,陈军还是“金盘洗手”,把“老大”的棒子交给了范文芳饰演的“华姐”...“华姐”一上任就进行大改革的作风弄到这个前任老大很不爽,然后就开始施加压力给“华姐”...甚至在“华姐”的大好日子要求公开数落“华姐”的不是...结果这次“肥auntie"出来讲“公道话”了...还搬出曾经闹得很大的“AP”话题。(虽然,电影内用的是“XP”,哈,不方便写,听说好像是不雅文字〕不过最后,陈军在重复说着“言论自由...言论自由...言论自由...”的时候被人硬硬带走了...

不懂感觉上,电影内的陈军,“华姐”和“肥auntie"这些人物好像都是本地一些风云人物的化身...“阿窿”是带出这段“故事”的手段...还有一幕,陈军下台后被人砍上十个手指头之际,竟然没有人来探望他,让他自叹不如“某人”...如果,陈军真的是我国名人的化身的话,那么这个“某人”应该是指新加坡的李爷爷呱?
还有李国煌的角色,哈哈!主要就是制造“笑果”以及贯穿整个故事的角色!多得他这个角色,整部片子生色不少...他还蛮利害下的...哈!

不懂?或许是我时间太多,想太多了?不过,我还蛮好奇这部片子是几时完成的,因为现实中所发生的和影片中的一些东西好像有点“不谋而合”!哪一点就不说了...是导演有“预见能力”还是他是在事情发生后才加进去的呢?哦!不想了...再想我又会傻了...

或许明眼人一早就看到导演在玩什么把戏,只是我后知后觉罢了,哈!

总结,导演果然没有遗忘他的“绝招”...的确是不错看的...搞笑又有意思!哈哈!

*P/S: 1.其实我蛮佩服梁智强导演的,据说他的学历并不是太高(据说罢了啊,我可不清楚〕,但他的洞察力还有引起大家的共鸣的拍摄手段真的不是搞笑的。这么多部片子,每次都能有这么多的经典对白。佩服!哈!

2.其实ho....AP的话题到底是讲什么的?有谁知道?老实讲,我并不太知道也不太清楚那是什么,只知道它曾经搞得满城风雨,震憾全马上下各界人士...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1 Comment

  1. huiyi |

    wah! good leh!
    i oso got d same feel~
    actually d movie nt funny,
    bt when we think of d pp they r "shooting"...
    den v funny edi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