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 一个人“旅行”

0

Written on Thursday, May 01,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今天拖着“沉重”的身躯到中华走一趟...唉,好久都没从巴士站走进中华了...想起来都觉得累!但既然说了,就要回去...虽然并没有实牙实齿的答应我一定会出席,但反正我也该回去拿回我的东西,还有新买的pendrive,又那么久没有见到那几个荣升为助理的朋友,然后再顺便多certified几份证书...所以干脆去了...

对,新买了一个4G的pendrive,但愿它能好好地发挥它的功用了...

坦白说,中华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有种我不属于它,它不属于我的感觉...时间过了,改变多了,隔阂也大了...“建筑依旧,人事已非”...

跟那班助理朋友聊了一阵子,好多东西我都不懂的。也难怪,毕竟好一段日子没有和他们共处...发生在他们当中的事我自然懂得不多...助理的生活跟量地官的工作有时真的不相伯仲。最大的差别只在于一个有薪金,一个没有...

到了batu5,竟然吃闭门羹...当地又没有吸引我的商店...原有“打道回府”的年头,但既然出来了,到mutiara吃吃那个久违的“tomyam lo mee"吧...就这样,一个人启程去了...今天的生意似乎比往日淡。还有一种“中华还没放学的情景”,因为平日一放学后,中华生都会涌到这个地方来。吃着的时候,有个“打扮时髦”的学弟走来。他似乎是这里的常客了。从他和老板及老板娘的谈话中,我听见一个令人咋舌的东西...他说,他有个初二的马来朋友的爸爸因为种油棕赚到钱,所以每个月都给这个马来人RM20000的零用钱!看好来!不是两千,是4个“0”的两万!!!两万元一个月啊!阴功!!有些人一年的工资都没有RM20000啊!大家都露出不可置信的样子...老板和老板娘都说:“有没有听错?一个月rm2000我还相信啦!两万不可能啦!”但这个学弟说,那马来人一打开钱包就有一大叠钞票....而且是一大叠"RM100"!!晕!他还说,上次校庆园游会中,他的这个马来朋友就以RM50买了一杯价值RM2的水...他竟然对收钱的同学说...“不用找了!”wasai!!!还说,这个马来人以手机及laptop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人...连在店里工作的印尼女佣听了也想嫁给他!hmm....是这个学弟“吹水”还是真的是事实就只有他们懂了...不管怎样,若这事是真的,这个马来人若养成了习惯...恐怕也会有坐吃山空的一天...“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圣经也说过“不劳而得之财必然消耗;勤劳积蓄的,必见加增”....

就这样,半天又过了...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