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VS马来西亚

0

Written on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第一次新加坡的旅程结束了。很土哦,酱大了,现在才到新加坡,哈哈,而且也不算旅程,因为这趟主要是参加亚洲特会嘛。

一过了关卡,进入眼帘的都是英文告示牌。又看到什么类型的车该走什么车道的指示牌。当下觉得新加坡果然很有秩序。因没有事先准备地图,我们一伙11人足足“游车河”了2个多3个小时。也好,看风景罗。辛苦ps meng了,谢谢!

新加坡果然非常非常的干净,整个城市策划得仅仅有条!整条街的车子也非常干净,哪像马来西亚的几百年没有洗。每一栋建筑物都很新的感觉,想必是到了某个时间就要粉刷吧!一路上不难找到各样的学校,小学,中学,国际学校,新加坡果然注重教育。

新加坡的一天的生活消费不不高,价钱对当地人来说真的好便宜。饮料才SD1,少过SD6就能享有一餐丰富的MC Donald,衣服SD5-10,waffer SD2!当然兑换来马币就不便宜了。 我指的是当地人民,在那里工作的人而言是便宜的了。他们刚毕业底薪也和这里差不多,SD1500+(马来西亚是RM1500+),可他们衣食住行的开销就比这里低了。

他们服务态度也比这里好。记得那天我们在YOSHINOYA享用晚餐。侍应生不小心把我的其中一粒炸蘑菇从另一个盘子弄跌进了我的饭里。她竟然问我:“你要我替你换吗?”哈?!我愣了一下,这样也可以换啊?hmm...是他们服务态度好,还是新加坡真的有着那些“kiasu,kiasi”,少一粒蘑菇也要port到你脱裤的人就不得而知了。

可是讲到parking就晕了。第一天,我们找了好久好久都没有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他们停车场的高度也太低了,我们教会的Ford Transit对新加坡简直就是巨人车。一路上也引来了不少奇怪的眼光。我们兜了好多好多个圈子。在新加坡有车子真的是头痛,有大型的车子更是头痛头痛再头痛!!晚上再出去,也是同样的问题,不管了冒险把车子停在parking lot for disable。 =。=

MRT站的云梯速度比较快,或许就是为了迎合他们的生活节拍。有些新加坡人很会善用时间阅读,在等车的当儿,手里不是拿着报纸就是书本,他们阅读风气的确比马来西亚好。他们的治安也比较好,凌晨独自在路上行走也没什么大碍。也难怪啦,新加坡这个岛国,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把关卡关上,你真的是插翼难飞。

新加坡做到了我心中想的事情:多语告示牌。在MRT内所有的张贴在火车厢内的通告和报告都是4语的:英文,马来文,华文,淡米尔文!这就是我最近几年想到的问题:为什么马来西亚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不能有这样的设备?现在槟城开始有多语路牌了。但除了引起某些人士无理的激烈反弹,更可悲的是报纸刊登:新路牌刚设立,就被有心人士破坏,涂鸦的报道。ALAMAK!这些人抱着这种观念的话,马来西亚根本没法前进,更不用提什么2020宏愿了!

在整个亚洲特会当中,我们都遇到了来自亚洲各地的基督徒。结果:从我耳朵听到的就有两个不同国籍:香港和台湾(不懂要不要算她是一个国家,反正是两个地方)的Asia conference参加者说:“听说马来西亚很多抢劫案,是吗?”天啊!马来西亚在他们眼中竟然是。唉,就好像美玲姐说的罗:马来西亚人自己“唱衰”自己。

游完了新加坡,虽然新加坡城市规划的很美,虽然某些事情做得比马来西亚好,然而心中突然觉得不大习惯,好像设计得过于刻意,不自然的感觉。过于的整洁反而让我不自在,有种束缚感,或许是电影的影响,觉得新加坡就是law by law,有点战战兢兢。回来了,内心有种感觉:还是马来西亚比较好。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