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以理读书法>>

0

Written on 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记得约书亚营期间,看见锦风买了这本书...作者金东焕牧师,以平均99.26的分数,全级第一名,毕业于韩国汉城大学.当时向她借来翻阅,看见一个让我们震惊的家规..."不祷告不吃饭, 不读经不读书"!这就是作者成功的秘诀...
几经寻觅, 终于让我在刚过去的基督徒书展找到了!今天大概翻阅...作者的母亲自从信主以来就开始训练她的三个孩子读经祷告,从小就训练他们的属灵纪律..."不祷告不吃饭, 不读经不读书"!即使是面临重大考试也不能罢免...除了教会聚会,金妈妈也会带孩子们参加教会的所有的培灵会,而且把年幼的孩子带到第一排,并要他们专心听道...不管春夏秋冬,有否考试都是一样...
看到这里,我真的很佩服他们凡事都把上帝放在第一位...我们有多少人真正做到这点?就拿我自己来说,即使考试依然参加聚会...读经祷告的部分...嗯...好像被我排开了...
作者所指的但以理读书法指的是要有好像但以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依然要把神放在第一位的心志...但以理没有因为巴比伦国王的下令(除了国王的雕象以外,人民不能敬拜其他的神,违例者将被丢进狮子坑内...)而放弃自己灵修习惯...若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坚持不放弃,我们很多人也可能只是心里默默向神祷告,或者只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偷偷摸摸地祷告,求神谅解...可是,但以理却没有妥协...依然像平日一样:一天三次,在家中打开门和窗户,跪着祷告...而后果大家都知道,虽然但以理被丢进狮子坑,他却毫发无损...
金牧师要我们学习的就是这种态度...不管什么事情,都不放弃与神亲近的时间...读书为的是荣耀神,也要完全依靠神...再大概翻了一番,发现这位金牧师每次读书前,复习前什么都好,一定是先以祷告开始的...后面还有很多他读书的心得,但还没看到...看了再分享吧...
我还发现一点...他的成功...其中一个原因是他妈妈的祷告,还有对上帝极度认真的心志...每天凌晨4点,金妈妈就带着孩子们去晨祷了...回家为孩子们准备好早餐后,她又继续流泪祷告了...她为孩子们的祷告都成就了...她祷告大女儿为合神使用的钢琴手;二儿子为医治人灵魂的神的仆人,小儿子为医治疾病的仆人...今天,大女儿果然成了钢琴家,大儿子(作者)成为牧师,小儿子成为医生...
希望我能学习到但以理的态度...不轻易放弃跟上帝亲近的时间,凡事学习依靠上帝..."你手所做的要交托耶和华,你所谋的就必成立!"...并且教我更多相信祷告的能力..."流泪撒种,必要欢呼收割"...不叫我只看见眼前的东西,轻易放弃祷告...乃要持之以恒,忍耐到底,以永恒的眼光看事情...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