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巴士奇遇记

0

Written on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从KPS回来在巴士里面遇到一个来自伊朗的女人。偶然之下聊了起来… 她刚到这里, 她之前已经在伊朗拿了学士学位,现在过来马来西亚修她的硕士学位。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问她为何会选择到马来西亚继续升学…她说,她之前有一个在这里念phD的朋友介绍她来马来西亚,因为马来西亚的教育和环境都很好!(It’s a good place) 。当时我真的愣住了,整个傻掉!当然我没有出声…心想,一个在世界排名榜上越来越烂的国家,原来还有人欣赏!从她的口吻,我真的发现她非常满意,而且很喜欢这里。讲真,我真的没有想到马来西亚在某些人的眼中是如此的好!当然我不是说自己的国家不好,只是我现在才见识到别人对马来西亚的看法是如此的正面。

她以为我是从中国来的,我说不,我是马来西亚人!她回我”but you really look like a Chinese,I thought you are Chinese…”(你看起来很像华人,我以为你是华人!) 我说,”yes, I’m a Chinese! But I am a Malaysian!”(是啊!我是华人!但我是马来西亚人!) 她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问我” You are pure Chinese?”( 你是纯种的华人?) 我说,”yes. Malaysia is a multicultural and multiracial country.We have three man races here, Chinese is one of them. My grandparents came from China la…”( 是啊,纯种的华人!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家。我们有主要的三大种族,华人是其中一种!我的祖父母,外公外婆才是从中国来的啦!) 可以感受到她听到我的解释后有恍然大悟,以及对马来西亚更有兴趣的感觉。

发现:原来外国人对马来西亚的感觉和看法都蛮正面的!同时也有好多好多人并不了解马来西亚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曾经,我的英文老师分享她在英国留学的经历:有人问她“你们马来西亚人真的住在树上啊?” 幽默的老师回答说“是罗,我们还坐电梯上树的列!” 还有些人简直以为马来西亚是新加坡的首府@!

其实,马来西亚真的很多特点,很多强点,优势。若能加以善用,她的发展空间及潜能是极大的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