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新山

0

Written on Saturday, April 12,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随着约书亚营的举行,长得那么大的我终于有幸南下,往号称马来半岛第二大的州属--柔佛去。柔佛真的很大,离开吉隆坡约有4-5小时的车程。但据说,从柔佛的Batu Pahat到新山也需要2小时的车程。可想而知,柔佛真的不小...

新山给我的印象是一个蛮有KL气息的城市,蛮繁荣了。最令我不敢恭维的是新山人的一流驾驶技术。我只有一个字可说-“牛”!哈哈!他们的驾驶技术跟吉隆坡人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短短的距离都可以"踩油"走的!(erm...我知道车不踩油走不动啦...形容词ok?)在十字路口的话,新手真的会冷汗直流...哇哈哈!

新山是个很多风的地方,时常都会有阵阵凉风吹过。据说是因为靠近海峡的关系。在新山,我看见一望无际的天空,一朵朵大大的白云,看到很爽,是我在吉隆坡很少见到的(因为高楼大厦挡住的关系;也可能是我很少注意的关系〕。

柔佛还给我一个很特别的印象-很多独中生!在吉隆坡,你跟人说起“统考”(UEC〕或者“独中”,大多数人都会以一个很奇怪,满头雾水的样子回敬你...虽说雪隆区一共有8间独中,但真正知道“独中”的人就只有那么一小拙:本身是独中生又或者是关注华教发展的两大类的人了。但来到这里,我发现报读独中的人数不少列...有少少亲切感。第一次遇到不用为“独中”一字多加解释的地方...我问过当地人,你们这里的国中很少吗?答案是,国中很多,差不多每个花园都有,可是他们就是爱独中!哈哈!就在我们49位约书亚营员当中,就有大概十位是独中毕业生了,而且他们通通都是来自柔佛的。虽然为着自己“学未所成,半路下山”感到有点可惜,但还是觉得蛮高兴的!(哈哈,很难形容〕

新山,或者说柔佛吧,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他们通通都说华语的。还记得有些柔佛人跟我们学方言,语音都怪怪的,好可爱!!在这里,我们鲜少听见任何的方言。如果有人说起方言,一般上都是从外地移居来柔佛的。我们也曾经好奇他们看的是什么戏。哈哈,他们多数都看新加坡台喔。几爽,免付费的就可以自然收到!

也有机会到新山的Jusco,Tebrau City走走。或许柔佛就是地广吧!广场的店铺显然比吉隆坡的大一些!或许因着人总爱羡慕别人所有的缘故吧,总觉得他们那里卖的东西似乎选则比吉隆坡的多。但同一时间,新山人却对我们说:“还是吉隆坡的选则较多”....

你看,一个国家就只有那么几个小时车程的距离,文化和背景就有差距了,哈哈!但此行也让我带回了好多回忆,期待有一天能“旧地重游”。哈哈!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