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周(Orientation)

0

Written on Sunday, July 13,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好啦,讲我的迎新周(Orientation〕...迎新周真的甜酸苦辣样样齐...不过,托去年senior的福,今年我们不用像往年一样受尽折磨...今年校方规定所有活动必须在11点前结束,让新生睡觉...但是我们依然精疲力尽...

整个迎新周喜怒哀乐样样齐...最爽玩的是cheering啦!这是我从来没有试过的...每个宿舍都有自创的口号...整个宿舍几百人喊着同样的口号,轰炸别的宿舍等等...场面壮观!搞到整个DTC (dewan Tunku chansellor)热烘烘的!High到极点...有时甚至是场面失控...要司仪不断的呼吁大家"Sila bertenang"(请大家保持冷静〕哈!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经历...

29/6因着时间上的关系,就到Glad Tidings聚会...也感谢神因着这样爸爸也有机会到教会去...哈哈~祷告至少有一些话语进到他的心田,结出30倍,60倍,甚至100倍的收成...聚会后,就到马大报到啦...哇劳!我的宿舍大部分都是马来同胞...后来才发现...因着地理位置(学院与宿舍的距离〕,我的宿舍- 10th College(十宿〕今年是API (Akademik Pengajian Islam,回教课程),APM(Akademik Pengajian Melayu,马来文系)和FSKTM(Fakulti sains Komputer dan teknologi Maklumat,电脑资讯学院)的学生的“收留所”...从以上的faculty来看,我们的种族比例是可想而知的...整个宿舍我们新生就只有50多位非土著...

坦白说,从第一天一踏进宿舍...我就有马上离开的念头!房间的一切...其实比中华宿舍烂!那些灰尘...天啊!好像“囤了”几百年...一块块大大块的!心想,迎新周后我一定要离开!迎新周的室友是来自霹雳的bee ting...可是迎新周后,我们也换房,拿到新的房间了!现在的房间在最高的三楼,比较宽...是三个人住的房间...比起之前的房间,我还蛮喜欢现在的新房间!现在,或许应该说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的室友是来自Sarawak,Sibu的Racheal。希望相处愉快啦...

言归正传...谈回迎新周...先说食物...整个迎新周最大的挑战,最考创意的是...没有餐具...所以往后有人进到政府大学,最好是自备餐具罗...否则,你就要脑筋急转弯,自己想办法啦...那整个星期我们是怎么渡过的呢?多得bee ting的良计-我们就撕下饭盒的其中一个角当餐具用罗...我们宿舍订到的食物素质也普普通通罢了...记得有一天早上的面“碱水味”超重的...整包面都是苦的!完全不吃又不行,就硬吞了几口...迎新周我们几乎天天都在吃鱼...哈!最美味的应该是唯一的两餐鸡肉吧...可是一切都敖过去了...虽然很普通,但多得这些食物,我们才熬得过去...

长话短说,透过这个迎新周...我这个从小到这么大都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异族,跟他们生活在一起的人而言是个不错的经历...我发现有些马来人还蛮可爱,热情,乐于助人的,当然也有一些例外的...记得有一次,senior发了"baby gel"给每个新生保管...正当我苦恼着应该把这个baby gel放在哪里的时候,左边的马来人,umi hani就把一粒糖果递过来,提议我把baby gel放进糖果纸内...右边的umi就拿出stapler帮我钉上...哈哈!之前在交谈中发现umi hani很想认识异族朋友...她说她从小就在马来学校,宗教学校就读,因此没什么机会认识异族...(刚好跟我相反〕...还不错啦,可是他们的名字真的killing me=,=!!我真的背不起他们的名字...晕~

迎新周过去了...大学生活开始了...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