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身份?

0

Written on Friday, December 12,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什么是权利?什么是身份?世界上多少人为着争取自己心中所谓的“权利,地位,身份”不择手段...

权利,地位,身份,权柄究竟是什么?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有些人认为有了权柄,有了权利,我就是天下无敌,可以为所欲为...有些人认为,权利,地位代表威严的象征。我是最大的,你要听我的...

权利,地位要去争取?抢?争夺?攀爬?而得到权利了,就代表自己可以为所欲为?不管怎样都要别人听从自己?

圣经的教导真的是跟人的教导,做法有很大差别。我们的原则:我没有我要。从小到大...有什么时候大家不是抱着这种心态?我没有车,我要大车;我没有权利,我要攀爬关系;我没有,我就是要...管你死,你都要拼给我...因为我有权,我有这个地位!为了得到一样东西,什么“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顺我者生,逆我者王”之类的话都出来了。

圣经或者耶稣的原则却是:我有我不要...耶稣有上帝的权柄,有天上的荣华,他有,他不要... 道成肉身,还要出生在马槽里...是马槽...不是皇宫! 上帝的儿子, 竟然完全放下身段, 亲自给自己的门徒,自己的学生洗脚... 马太福音20:25-29
25
耶稣叫了他们来,说,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
26
只是在你们中间不可这样。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
27
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
28
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29
他们出耶利哥的时候,有极多的人跟随他,


得到权柄的某些人也可能会卖弄自己的权柄,到处宣扬。时时以“你以什么身份跟我说话?”,"我是ABC,你竟然敢这样对我?",“我以XX身份叫你做XYZ”... 这种对白在影片很多哦...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大家心里有数...

马太福音26:62-68;当时的耶稣被有心陷害他的祭司审问
62
大祭司就站起来,对耶稣说,你什么都不回答吗?这些人作见证告你的是什么呢?
63
耶稣却不言语。大祭司对他说,我指着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诉我们,你是神的儿子基督不是。
64
耶稣对他说,你说的是。然而我告诉你们,后来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权能者的右边,驾着天上的云降临。
65
大祭司就撕开衣服说,他说了僭妄的话,我们何必再用见证人呢?这僭妄的话,现在你们都听见了。
66
你们的意见如何?他们回答说,他是该死的。
67
他们就吐唾沫在他脸上,用拳头打他。也有用手掌打他的,说,
68
基督阿,你是先知,告诉我们打你的是谁。

继续看下去的话,一直到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耶稣还遭到很多很多不公平的待遇...人民宁可放走一名干案累累的囚犯,巴拿巴,也不放没有罪的耶稣...被鞭打,被荆棘制成的冠冕套在头上,被辱骂,讥讽等等...以他的权柄,他大可说“你们这些人,什么身份?我为你们做这么多东西,你们这样对我...”可是结果他没有这么做...不是他没有,而是他不要...

权柄,地位是无形的...要人折服,顺服,不是“斗硬”,“斗牛”,用威严压制别人,或使人觉得畏惧的产物... 恐惧,威逼出来的顺服,不是真正的顺服...要让人信服口服,首先就要自己活出来,人看了,自然会跟从,顺服...就像耶稣一样...

我们中国的古人不是说“以德服人”吗?最近偶尔会在家看“李小龙传奇”...已逝世多年的李小龙为何还会受到那么多人的爱戴?在连续剧中可以看见,有好多外国武士,例如他的日本籍徒弟木村,菲律宾拳王...都折服于他...不是因为李小龙在社会的身份,地位,也不是他的霸权...而是他的生命...

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

越讲越远了...好像有点严肃的话题...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