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记

0

Written on Friday, October 26, 2007 by peacefreezer-pik yee

前几个拜四,大概下午5点多,补完PA后,由于肚子饿,于是独自到KLCetral Market隔壁的Mc Donald吃个汉堡和Sundae,由于是puasa期间,顾客也少得很。吃完后,下着楼梯准备回家,突然身后有个人“hello"一声。刚开始,我也不以为意,后来又传来了"hello"一声。于是,我转身,是个30+,40+的华裔男人...

我还以为有什么事。后来,他以英文问我"u hv ur dinner here?"后来又问我是不是刚放工etc...然后又问我名字,又介绍自己酱...我还记得他讲他叫michael酱...我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果然,他接下去就问我"do u wan to hv a drink for a futher talk?"WALAO!杀到来了,我自然说NO!It's late,I hv to back now~他只好自讨没趣说“ya,it's late"之类的话。临走前,还好象很友好酱伸出手说”nice to meet u".我也只好跟他握个手...

或许,我对他存有戒心了,我觉得他握得很紧,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于是本能的甩开他的手,然后冲出mcD搭车。在车上,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直呼感谢神的保守。其实,我不确定他的用意何在,也不确定他是否的确怀有不愧之心。然而,他提出的"do u wan to hv a drink for a futher talk?"的确令人怀疑他别有居心。我和你素未谋面,况且我刚吃饱,怎会跟你去呢?真的越想越不对劲!开始觉得...哎呀,干嘛那么傻,告诉他真名,学校...还好没有给电话,地址...回家的车程当中,忽然想起那区经常有抢劫之类的...所以全程除了惊慌之玉,就是不断感谢上帝的保守,使我不至落入恶人的圈套和手里。而且幸好当时我们面前有两个外国人用餐,若他真的有非分之想,量他也不敢任意妄为。

我也希望那只是我多心...如果他真的不怀好意,我只希望他的诡计不能得逞,马上被人拆穿,也希望没有人会跌入他的圈套...

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如果以后遇到类似的人搭讪,尽可能不理他,再不然随便找个洋名还是假名什么的敷衍他就好了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