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s day

1

Written on Sunday, June 17, 2007 by peacefreezer-pik yee

今天是父亲节,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可惜,却让我无意间听见一些不大好的事情,而且竟然发生在教会的青少年中。那位爸爸真的很无奈,无助,生气,甚至连对神的信心也因此动摇了,连教会都不想去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他。当时我还真的蛮难相信,也很痛心。怎么这些事会发生?据说他的孩子半夜跟一位女生通电话,SMS,电话费竟然用了几百元!一天好象RM60~walao~比做生意更够力。而且不是初犯了…答应了不重犯,还是再来~甚至他的父母拨电到那个号码,想阻止事情恶化。谁知,他或许知道了父母的行动,竟然自费买新号码给女方。从此就联络不上了。好几次都是那样。爸爸劝他多读书,他竟然说:“Ps Meng讲不读书,有才干也是能成才的”………半夜谈天,早上?睡觉呱?回到家,再睡,上网跟其他年轻人聊天…还有的就不打了…我们的青少年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好象…聚会也敢拿着手机。应该说他们这批90年代的“小朋友”在干嘛?学校里的也是那样,我们这些form6的这几年都跟老师讨论着相同的话题。我们的岁数才相差几年而已,怎么有那么大的差距?今天聚会刚好就提到这类的问题。我当时还真的祷告这篇信息能给这位爸爸力量,让他从新站起来,让他有聪明智慧,晓得如何处理。所幸聚会后,他似乎有所领受。希望他能从神那里得到帮助,盼望,力量。也希望那位他能体会父母的用心。

突然,我觉得父母真的不易做。坦白讲,这次我也有所领悟,也有点愧疚…我自认有不少uncle所提到的我都有犯过,顶嘴啦,大力跟父母顽抗,时常觉得父母不了解我们啦etc…原来,有时我们自认做得没错,父母却会伤心。听到最近的赏识教育课程的内容,brochure所写的自然也很开心…都是偏帮我们孩子的感觉的。我自己也明示的告诉父母…你看~讲到几准啊!有时还会觉得“haha对啦~你看都是你们的啦,试试了解我们的感受啦。”可是最近在自己家里,还有今天所见,所闻的,突然觉得其实父母真的很为难,不易做…uncle讲得对…其实除了让父母上课,孩子也应该上上课,让他们也了解父母的想法。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他们的处境。管得严,孩子说父母不了解他们,极力反抗;管得不严,又怕孩子变坏。一大早,读到周华健的专访,他说他已经尽量不用让以前的自己觉得爸爸管辖的过严的教法来对他的孩子,尽量给他们自由,怎料,孩子还是会说他用父亲的尊严,权威压他。Erm…

或许我们也真该站在父母那方想想他们的处境吧。最近看见的,领受的还真的不少。感谢神,期待能让神塑造成他要的器皿,合乎他使用。希望上帝赐聪明智慧给所有的父母,让他们能好好的教导自己的儿女。也希望身为孩子的我们有听从父母的心,受教的心,甘心顺服。

爸爸妈妈~sorry la….希望神能让我领受他更多的爱,使我有更多的爱心去爱他们还有家人。也希望神的爱能临到每个家庭,因为唯有爱才有忍耐,包容。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算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Hope that everyone will have a happy family…HAPPY PARENTS DAY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1 Comment

  1. Anonymous |

    aiyo..现在隔个2,3年就是另一个generation咯~

    看开啦~像我弟就好像是我的下一代这样~哈哈。。

    试试去当个老师,wapiang~简直不可相信。。世界真的变了。。。小孩也变了。。。庆幸自己是活在还懂得想的generation..如果迟个2或3年出生。。我就是在另一个generation的人lo~

    -leimin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