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0

Written on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by peacefreezer-pik yee

农历新年也就来过了一半。时间真的是无情啊...



说真的,这一篇我其实不是太想打...因为感觉有点悲...而且不知何从下手。



今年的农历新年确实比往年淡...“淡而无味”...从新年前的购物热潮热不起来,到新年的冷冷清清...

大家都缩紧钱包,尽量少花钱...也对,如今百物上涨,通货膨胀,据说大选后货价再上...在这种情况下,谁能“大手笔”呢?恐怕寥若晨星,屈指可数啊...

热闹的气氛没有了,是“华人到处跑”的“后遗症”?抑或是自己的关系?



年初一,像往年一样是到父亲那边的亲戚那里。也如往年,年初一是爸爸和叔叔们及姑丈们的“国家大事会谈日”...而我的惯例就是不出声,在一旁默默地听...或许他们也没有发现"隔墙有耳"吧...哈哈!许多国家的事情,经济,政治等都是从这些”会谈“中偷师得来的...



在这次的谈话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叔叔的比喻,“我们现在的华人就像水一样,不会跟你硬砰”。当前面遇到障碍物(不大有利的待遇或难题〕的时候,水如果可以流过去的话,水就会从障碍物的两旁流过。当水流的方向遇到了“大水栅”,真的流不过去了,水就会先滞留在原处,再等待机会,期待有一天可以藉着外流或外在因素(eg.地球村概念,国外挖人才〕的能力或冲击涌出“大水栅”,离开原处大展拳脚...等不到机会的水(条件不足,错失良机的人〕就只好在原处,形成“污水”了...三叔则说,这是我们马来西亚华人的“族性”都是从中国“跑”出来的...哈...



另一个让我“大开耳界”的就是tesco的促销方针...敢敢在特定的时间,出其不意的以超廉宜的价格把货品”丢"出来...想要搏机会“扫便宜货”的普罗大众,自然会常光顾了!以这招替顾客“洗脑”,真的够绝!勇!想这个方针的“英雄好汉”真的足智多谋,勇气可嘉!佩服!从中,三叔也带出了一个很有趣的新闻!据说,有一只熊,在小的时候被动物园的人训练,让它在动物园中表演。每每小熊完成了特别任务或高难度动作时,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后来,小熊长大了,没有“表演利用价值“了。管理员就把它”冷藏“。于是,小熊的”熊生“少了欢呼和掌声的陪伴下渡过了。不多久,小熊竟然成天大喊大叫~兽医把它诊断为”动物的神经病“!其实,我相信小熊并不是真的“发神经”了~只是它早已被洗脑,先入为主,欢呼和掌声是必需品。哈!

这回看见姑姐瘦了不少,她整个人情绪明显的低落了...因为她似乎真的患上parkinson。详情我不知道,因为爸爸鲜少向我们提起...可是,这次我的内心真的不大好受...无法形容~神啊!求你怜悯...

长话短说...这次的新年,让我到处看见的都是需要...初二到舅舅家...也一样...年纪开始年长的舅舅刚刚失业了...姐妹的感情出了点状况...三姐读书(graphic design)成绩标青,却因着没有钱
而法完成最后一个学期。

看到这些,听到这些,我多么想助他们一把,可是我无能为力...毕竟,他们全是对我好的人...没有了他们真的没有了我...我只能求神啊...请你帮助!

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

No Comment

Post a Comment